央广网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重点改革

2017-03-21 14:27: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21日讯(记者王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3月20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受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太平委托,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紫平传达了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国政协委员、副检察长巩富文传达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牢固树立并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有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结构调整,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紫平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盗窃、抢劫、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犯罪,全面防控各类风险,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落实“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要求,坚持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相统一,持续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确保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大力推进民事检察监督,积极探索行政检察监督,进一步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切实加强专门检察监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全国政协委员、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巩富文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聚焦重点改革任务,坚定决心、攻坚克难,精耕细作、务求实效。要加强政策解读,强化对重点改革所取得成效的宣传。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强改革督察,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持之以恒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坚持不懈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省院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全省检察机关做好标杆、当好表率。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两会;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监督;全国政协委员;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