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富平县警方竭力协助患病小孩出国治疗

2017-03-21 11:24: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21日讯(记者王玮)小孩患重病需出国治疗,其家人都没护照出不了国,紧急时刻,陕西富平公安出入境“特事特办”,民警及时汇报沟通、积极协调,放弃休息连夜为一家三口成功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

  据了解,3月17日下午,一对年轻夫妇匆忙走进富平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咨询办理护照事宜,当得知需8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护照时,两人神情十分焦急,急忙向民警求助。

  民警了解得知,这对年轻夫妇一岁大的孩子在西安市妇幼医院被诊断为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西安医院不具备治疗条件,他们遂与北京医院联系,北京眼科专家建议其抓紧时间出国给孩子看病,可他们三人均没有护照出不了国,于是便匆匆赶到出入境大厅申办护照。

  眼看就要下班,周末要再耽搁两天,估计护照下来要等十来天了,但申请人一时间无法提供必要材料和证明,这更麻烦。孩子的病决不能耽搁,面对如此情况,民警立即以“急事急办”程序给予受理,并将此事汇报给大队领导,并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沟通。经沟通协调和积极努力,市、省主管部门“爱心接力”开辟“绿色通报”,当天晚上七点多,富平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加班成功为其一家三口办理了相关手续。

  目前,小孩一家三口的出国护照证件已在制作中。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治疗;解民忧;患病;小孩;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