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159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承诺规范检验检测

2017-02-24 15:39:00来源:人民网

会议现场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规范开展检验检测活动,自觉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提升检测水平和服务质量,主动接受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的监督……”23日上午,来自全省159家机动车检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集体庄严宣誓,并分别在《陕西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从业承诺》上签字。

  2月23日,陕西省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质监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环保厅、省交通厅运管局等机动车检验机构行业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各地市质监局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级资质认定机动车检验行业评审员以及机动车检验机构行业自律组织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淳化“5.15”特大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对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而后由参会的全省159家机动车检验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在《陕西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从业承诺》上郑重签字并庄严宣誓,承诺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规范开展检验检测活动,自觉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提升检测水平和服务质量,主动接受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的监督,为全省检验检测行业发展,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高阳表示,机动车检验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级质监部门要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手段,努力规范全省机动车检验市场秩序。高阳还提出了四项具体意见:一是将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纳入到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大局;二是落实机动车检验机构主体责任;三是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证后监管力度;四是深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工作培训座谈会,组织各市局监管人员及省级资质认定评审员集中对资质认定相关法律法规、评审准则及评审工作程序进行了学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座谈。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机动车;检验机构;集体宣誓;检验工作;法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