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运冠军助阵 国内规模最大业余羽球赛西安站开拍

2017-01-21 20:0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高崚接受媒体采访。西安晚报记者王健 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王瑞 西安日报记者 靳鹏)由重庆市羽毛球协会主办、陕西省羽毛球协会协办的寻羽之旅·美丽万盛2016-2017年度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暨中国羽毛球协会积分赛城市外卡赛(西安站)于昨日在博奥羽瀚羽毛球馆挥拍。当天代表着国内外一流水平的16支队伍展开激烈搏杀,争夺第25张年度总决赛入场券。奥运冠军高崚也现身比赛现场,为这一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助阵!

  精彩 各路羽球好手秀球技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两年。本年度赛事自2016年7月16日开赛以来,已吸引加拿大、荷兰、马来西亚等国外高手以及国内的228支队伍、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上周,赛事在重庆结束了本年度24场周赛,城市外卡赛(西安站)也首度开启。

  据了解,本次城市外卡赛共吸引了国内16支业余羽毛球队、200余名羽球好手参赛。最终,通过外卡赛西安站决出的冠军队伍将直接进入年度总决赛,争夺25万元大奖。

  “早闻‘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列强争锋,但一直没有机会参赛,这次赛事空降西安,福利了我们本土‘草根’羽毛球爱好者。”来自宇成扑那俱乐部队伍的刘伟说。

  满足 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

  作为外卡赛特邀嘉宾,21日,奥运冠军高崚亲临比赛现场为现场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为满足现场观众与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的愿望,当天组委会在现场特意设置了“明星留影、签名区”。凡在场的观众及运动员皆可同嘉宾进行合影留念,同时还可获得由高崚准备的亲笔签名卡片一张。

  抑制不住内心喜悦的张天天谈道,“特别喜欢高崚,早上6点就从市区赶过来,只为拿到她的签名照,这下满足了。”奥运冠军高崚就盛赞西安的羽毛球氛围:“西安是历史名城,这里的羽毛球氛围也非常浓厚,我已经亲身体验到了。比赛竞争很激烈,现场有些队员水平还真的非常高,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更加带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体育“牵手”旅游 “值得我们借鉴!”

  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签署了《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发展体育旅游,可以满足大众健康休闲的消费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未来陕西体育部门将与旅游部门携手,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建共享。

  作为专门为羽毛球爱好者打造的国内最高水平的纯业余羽毛球赛事,“黑山谷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不但吸引了全国各地羽球业余高手的参与,而且运动员们在享受运动竞技带来乐趣的同时,也亲身感受了万盛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带动了当地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挑战赛的顺利开展为万盛打造了一张崭新的旅游名片,那里的黑山谷、龙鳞石海等国家5A级风景区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了健身锻炼的优良场所。西安市体育局和旅游局的相关领导均表示,万盛经开区的经验非常值得古城西安学习和借鉴,陕西作为旅游大省理应利用精品赛事做大做强旅游事业,体育部门也应借旅游大省的优势,唱响全民全运,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此拉动本地经济发展,最终服务老百姓的文化体育生活需求。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奥运冠军;西安站;运动员;挑战赛;冠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