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百多名游泳爱好者冬泳迎冬至 不惧严寒挑战极限

2017-12-23 10:5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迪 吴瑞生)12月22日中午,两百多名游泳爱好者齐聚西安东郊的鲸鱼沟,他们似乎对低温丝毫没有畏惧,不仅在户外脱掉厚厚棉衣,还要跳进接近零度的水中,把对抗严寒当做乐趣,挑战身体极限。

  中午一过,两百多名冬泳爱好者陆陆续续来到西安东郊的鲸鱼沟,他们今天将在鲸鱼沟里赤膊畅游,挑战身体极限。这不,今年已经71岁的车先生刚热完身,已经迫不及待下水游泳了。

  冬泳爱好者车先生:“游了五年了,每年都游,每年的冬至这天都在这游。”

  记者:“不冷吗?”

  冬泳爱好者车先生:“冷,可是就练这冷和热的刺激,一刺激以后,人身上血管、神经,增加各个部位关节上面的弹性。”

  游了一个来回,车先生和队友们陆续游上了岸,来看看他们感觉如何?

  冬泳爱好者车先生:“这会上来舒服很,因为现在浑身发热,其实这会身上发热。冷的一刺激后,人身上发热,体内的热量外放,特别舒服。”

  冬泳爱好者:“挺舒服的,就是有点冷。头一年冬泳8℃的水,我不敢下,现在慢慢就是跟伙伴们一起下。”

  记者:“今天的水有多少度?”

  冬泳爱好者:“6度吧。”

  记者:“那你觉得冷吗?”

  冬泳爱好者:“还可以,我还能坚持。”

  记者了解到,由于冷水的刺激,人体皮肤血管会迅速收缩,而为了抵御寒冷,内脏血管和皮肤血管又会扩张,这样有规律的一张一缩,从而使血管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血管弹性,所以冬泳又被称为:人体血管体操。不过,冬泳还是有讲究的,不能随便尝试。

  西安游泳运动协会冬泳分会副会长姚利民:“要是冬泳的话,要从夏天开始,逐渐地进行,不能说是一下来,把衣服一脱就下去了,那是不科学的,我们在游泳之前呢,要锻炼,先要活动身体,把身体各个都活动打开以后,你才能下去。”

  同时提醒大家,冬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结伴而行,同时配备相应的救援设备,千万不能凭一时勇气鲁莽行事。

编辑: 舒隆焕

两百多名游泳爱好者冬泳迎冬至 不惧严寒挑战极限

中午一过,两百多名冬泳爱好者陆陆续续来到西安东郊的鲸鱼沟,他们今天将在鲸鱼沟里赤膊畅游,挑战身体极限。”  冬泳爱好者车先生:“冷,可是就练这冷和热的刺激,一刺激以后,人身上血管、神经,增加各个部位关节上面的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