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遇到万圣节 陕西上演健身舞“年龄大战”

2017-10-31 01:55:00来源:新华社

广场舞比赛的“民族风”

  新华社西安10月29日电(记者郑昕)孩子们喜欢的万圣节,老人们安度的重阳节,近期东西方两大节日的文化元素在陕西省全民健身舞之盛典上展现。28日至29日,这项陕西省健身舞的顶级赛事在陕西省网球中心举行,3000余名年龄从8岁至65岁的参赛者各显其能,展开国标舞、广场舞、健身街舞等不同舞种的比拼。西安市老体协欣欣健身舞队通过刺激的现场投票战胜年轻一辈,最终摘得“团队舞王”桂冠。

  据了解,此次健身舞盛典以《诗经》为线索,分为“舞之风”“舞之雅”“舞之颂”三大板块。作为“舞之风”的2017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5个分站赛上参加海选的超过万人,陕西各社区、厂矿、乡村的健身爱好者更是“舞”力全开。在29日下午的总决赛中,30支队伍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中老年组展开角逐。其中,青、少年组的部分代表队应景地在表演中加入万圣节的俏皮元素,而中老年组参赛者则用舞蹈展现年长者的优雅与活力,也让观众们看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粉红之家”队员在表演中

  “我们表演的内容可能比较简单,但是姐妹们站上这个舞台,就是‘健康中国’最好的写照。”中老年组参赛队“粉红之家”的领队任燕君说,这支主要由乳腺疾病康复者组成的队伍已成立将近十年,先后鼓舞了上千人重拾生命的乐观积极。“我们跳广场舞不只是一种锻炼康复方式,更让大家能够重新回到社会的怀抱中,追求自强、健康的生活方式。”她说。

  “舞之雅”为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全国部分城市体育舞蹈邀请赛。在绚丽的灯光下,陕西各市县加上北京、河南的42支代表队、2200多对次的体育舞蹈运动员展开“比舞”。在决赛的探戈、恰恰等不同风格舞蹈比拼中,来自北京的康世杰、赵宇轩组合一举夺得分量最重的标准舞职业新星组冠军,其他比赛冠军也各有其主。

体育舞蹈比赛

  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2017年陕西省广场舞“团队舞王”争霸赛在“舞之颂”板块中带给观众更大的悬念。广场舞公开赛中分数最高的5个组别,在现场40名大众评审一人一票的评选之下,展开无年龄限制的“大乱斗”。经过层层淘汰,公开赛老年组冠军西安市老体协欣欣健身舞队在最终的一对一即兴独舞比拼中战胜青年组第一名青春Style队,荣膺2017年陕西“团体舞王”。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健身街舞;舞王;公开赛;比赛;重阳节

重阳节遇到万圣节 陕西上演健身舞“年龄大战”

孩子们喜欢的万圣节,老人们安度的重阳节,近期东西方两大节日的文化元素在陕西省全民健身舞之盛典上展现。经过层层淘汰,公开赛老年组冠军西安市老体协欣欣健身舞队在最终的一对一即兴独舞比拼中战胜青年组第一名青春Style队,荣膺2017年陕西“团体舞王”。老年组,舞王,陕西省,陕西,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