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30日消息(记者雷恺)在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党委组织辖区各支队、派出所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筑牢忠诚警魂”主题烈士纪念日活动。

延安铁警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央广网发 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 供图)

9月29日,延安铁路公安处党委书记、处长周勇,政委雷黔带领处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各支队及甘泉北站派出所共40余名干部民警代表到甘泉县“劳山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民警整齐列队,向烈士脱帽默哀,敬献花篮,政委雷黔带领大家重温入警誓词,处长周勇致辞。

延安铁路公安处辖区的延安站派出所干部民警到延安市“四八”烈士陵园敬献花篮、脱帽致哀,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瞻仰烈士事迹。子长站派出所干部民警辅警前往子长陵向谢子长烈士敬献鲜花、花篮,沉重默哀,重温入党誓词。黄陵站派出所干部民警辅警到黄陵县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默哀、瞻仰革命烈士等形式表达敬意、寄托哀思。蒲城站派出所干部民警前往蒲城县永丰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默哀。榆林站派出所干部民警到榆林市烈士陵园通过脱帽默哀、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形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绥德站派出所、靖边站派出所、米脂站派出所、富县东站派出所、蒲城东站派出所、延安东站派出所、靖边东站派出所、乌审旗南站派出所等单位到辖区烈士陵园也开展了烈士纪念活动。

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激励广大干部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达到了学习英烈精神、弘扬革命传统的目的。干部民警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传承革命烈士舍身报国的高尚情怀,以实际行动争做尽责履职的忠诚卫士,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