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白河公安:“扫黑除恶”扎实推进 破获多起涉恶案件

2018-04-28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28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通讯员石磊)今年以来,陕西省白河县公安局积极收集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全县破获了多起涉恶类案件,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犯罪嫌疑人被拘留 央广网发 白河公安供图

  白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白河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制订《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所、队、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对全县黑恶势力犯罪形势和特点进行研判,并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期间,白河县各派出所共张贴“扫黑除恶”通告10000余份,通过刷写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微信QQ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了实现全覆盖摸排线索,公安机关深入一线从重点项目、重点人员和重点线索入手深入开展排查;各警种结合日常办案开展梳理、分析和研判,发现线索。各派出所深入社区、村组开展线索收集和摸排,县局“扫黑办”对线索摸排上报工作实行日汇总、周通报。

  此外,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突出打击重点、严打重拳。先后破获“2.25”构朳高庄村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3.15”城关镇狮子山某酒店内赌博案,刑事拘留5人,查获赌资12万元。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白河公安:“扫黑除恶”扎实推进 破获多起涉恶案件

今年以来,陕西省白河县公安局积极收集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全县破获了一批涉恶类案件,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