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法院开展“春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

2017-03-19 11:4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马黎)记者3月17日从陕西省高院召开的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省高院从今年3月1日至6月10日,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春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

  据了解,2016年,全省法院全面打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年共执结各类案件11.03万件,执结标的额564亿元,分别上升28.41%和41.46%。此次“春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主要任务有五项:2016年12月31日前受理的执行案件,除因法定事由外,全部依法执行完毕;今年新收执行案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依法规范执行到位;实现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的全面应用,以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办案、网上管理和执行信息实时公开,倒逼执行规范;严格规范“终本”程序性结案,促使执行人员最大限度发现被执行财产,实现债权人合法权益;“立案后一个月未采取任何执行措施”“立案一年未结案件”,除法定事由外,要复核执行到位。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执行案件;法院;执行难;大会战;执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