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会计遭遇高科技变声被卷走二十多万 警方跨省追回

2018-07-13 23:2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宫茜)假如老板让当会计的你往某账户里转款,估计作为下属一定会快速照办。在西安一家小型鼓风机厂上班的姚师傅不久前就遇到同样的事,可是当他按指令转出二十多万时,却挨了一通批评。这是怎么回事?

  6月14日当天,姚师傅接到老板电话说有个新客户要转一笔款,让姚师傅添加对方财务的QQ,在QQ上对方财务给了账号,让姚师傅转入二十五万六千元。姚师傅很快在QQ里和老板进行了确认将钱转了过去,但之后他在电话里给老板汇报工作,说到转账的事,老板却说根本没这回事,姚师傅立即报了警。

  经过民警分析,姚师傅应该是遭遇了网络诈骗,骗子利用高科技软件伪装成老板打电话,之后又篡改了QQ。

  姚师傅:“因为一前一后说的那个事给我感觉就是一回事,我也没加详细的甄别,就把款打过去了。”

  接到报案的西安公安临潼分局民警立即对这笔钱的流向进行排查,发现这笔钱经过了三次转账,最终到了一个账号上,民警立即进行资金冻结。

  西安公安临潼分局刑警大队一中中队长王战迎:“当时咱冻结这个卡,这个卡上有三十四万,咱把这个卡明细分析了一下当时觉得很奇怪,这个卡一直从开户到冻结,每次这个卡上都有钱,最高峰期有八十多万,但是这个卡没有像一般电信诈骗,一旦得手卡就空了。”

  经过查证,原来这张卡的主人是一个做投资生意的,转入这笔二十五万六千的人正是实施诈骗的嫌疑人,而因为账务的快速冻结警方也很快锁定嫌疑人,最终将这笔钱追回。

编辑: 刘昱

会计遭遇高科技变声被卷走二十多万 警方跨省追回

会计遭遇高科技变声被卷走二十多万 警方跨省追回,假如老板让当会计的你往某账户里转款,估计作为下属一定会快速照办。”  接到报案的西安公安临潼分局民警立即对这笔钱的流向进行排查,发现这笔钱经过了三次转账,最终到了一个账号上,民警立即进行资金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