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降雨过后 汉中宝鸡等地全力生产自救

2018-07-12 22:0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史凯强 殷旭 张少辉)昨天(7月11日)的强降雨致使陕西省汉中多个县区、宝鸡局地发生内涝、塌方等灾情,今天各地进行城市清淤、灾情排查,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汉中略阳全城清淤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今天早晨7点半开始,汉中略阳县就组织各镇办工作人员清理淤泥。在昨天内涝最严重的狮凤路上,武警汉中支队115名官兵,推着木工板刮铲地上的淤泥,经过10多个小时的努力,恢复正常通车。

  汉中略阳县兴州街道办武装部部长裴拥军:“下来以后就是要组织民兵,到农村去,帮助一些受灾严重的群众,进行抢险救灾。”

  强降雨造成略阳县黑河镇19户群众房屋损毁,受灾群众已被紧急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目前除了自来水供应还处于中断状态外,集镇以及周边的通信已经恢复正常,水毁道路和桥梁正在抢修中。

  汉中略阳县黑河镇党委书记王虎:“电力设施今天下午之前全面进行恢复,保证受灾农户正常的供电,供水设施方面我们将积极争取县上的支持,力争在半个月之内全面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汉中宁强县组织了由县级领导带队的11个抢险救灾工作组,分赴各受灾镇办查灾、核灾、救灾工作。对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的水利设施从资金、物资、人力上优先进行安排,并对居住在易发灾害和沿江、沿河等危险地带的群众,进行全面排查。

  记者:“我现在是在勉县张家河镇,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我身后茅坝坪村的电线杆根基被大水冲虚,摇摇欲坠,变压器也损毁严重,目前呢,张家河镇大面积停电,国网勉县供电公司接到事故通知后,立即派出抢修队伍,抓紧施工,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

  汉中留坝县紧急抢修中断的316国道,清理淤堵路段,目前留坝境内的国省道已全面恢复通行。

  宝鸡:212省道秦岭段多处塌方 公路部门紧急抢险恢复通车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省道212线136公里加100米处,宝鸡市金渭公路管理段的工作人员接到这里塌方的消息之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出动大型疏通设备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路上还有大量的一些碎石,刚才已经有一些比较大的石块被清理掉了。”

  此次滑塌方量约1400余方,造成约200多辆车滞留。经过5个多小时的全力抢险,截至上午11点半左右,塌方处落石已清理干净,交通恢复正常。

  宝鸡公路管理局金渭管理段段长冯涛:“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是对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进行清理,我们还会继续对这个地方进行一个不间断的巡查和观测。”

  宝鸡陇县:苏陕扶贫食用菌大棚受损 当地开展生产自救

  记者:“我现在是在新集川镇食用菌生产基地,前几天的暴雨导致河水漫入大棚,原本整齐排列的菌棒,被浸泡在泥水中,大棚设施也受到了严重损坏,当地群众正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陇县新集川镇食用菌生产基地是苏陕协作扶贫项目,基地内有香菇大棚100座,目前40座大棚遭到损坏,由镇村干部组成的救援小分队帮助群众开展自救,技术人员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 张美

强降雨过后 汉中宝鸡等地全力生产自救

昨天(7月11日)的强降雨致使陕西省汉中多个县区、宝鸡局地发生内涝、塌方等灾情,今天各地进行城市清淤、灾情排查,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