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今晚大部地区天气转晴 21日气温明显回升

2018-03-20 23:1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王敬怡 沙楠)接连几天的阴雨今天(3月20日)终于有停歇的意思了,随着陕西省气象台解除了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这场大风降温降水的天气过程也算告一段落。从今晚起,除了陕北部分地区外,陕西省的天气都将转晴,气温也会随之回升。

  今天白天,西安上空的太阳时隐时现,和大家玩起了捉迷藏。站在室外也能感觉到,气温和前几天相比明显高了一些。

  河南游客侯女士:“前两天天气有点冷不敢把娃带出来,今天天气还可以把娃带出来了,感觉很舒服。”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本次冷空气活动对我省的影响逐渐减弱,从今晚起,除了榆林等部分地区还有零星的小雨,全省的天气都将放晴。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我们预计今天晚上开始基本全省大部分地方天气就转好了,除了陕北,像榆林可能今天晚上到明天有一次阵雨天气以外,全省其它地方基本上都转好了,因此从明天开始全省的气温都明显回升,我们预计21日关中陕南最高温度可能会达到18到20度,榆林也会达到12度左右,所以明天的气温回升还是比较快的,另外这种回升状态可能会一直持续到27日左右。”

  气象专家也提醒大家,气温回升快,大家可能会外出游玩,但出门时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气温还是回升比较明显,大家尤其是白天会感到比较舒适,尤其户外出行比较有利,24日到25日秦岭山区可能是阴天,会有点小雨,户外出行可能要适当注意一下。”

  记者了解到,全省后期的天气趋势都以晴天为主,而且升温较快,即使有冷空气活动,也不会再大幅降温。所以这次的寒潮结束后,大家伙就可以放心地把棉衣收起来,正式开启“春暖花开”模式。

编辑: 刘昱

陕西今晚大部地区天气转晴 21日气温明显回升

随着陕西省气象台解除了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这场大风降温降水的天气过程也算告一段落。从今晚起,除了陕北部分地区外,陕西省的天气都将转晴,气温也会随之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