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着力破解体育发展难题

2018-03-05 10:57:00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陕西省体育系统将对标新要求,着力破解体育发展难题。

  会议要求,各市区体育局负责人,要正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补齐短板弱项,主动破解全省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体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一方面,要抢抓筹办十四运会的难得历史机遇,着力使群众体育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把健康和快乐传递给全体人民;着力使竞技体育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为陕添彩能力。另一方面,要大力实施体育产业振兴计划。要推动设立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进一步发挥好引导作用;加快实施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评审和体育综合体建设,推进省直体育园区改造提升,拓宽产业开发空间;完善体育产业综合考核评估体系,引导各地创新产业集聚方式,支持社会力量成立体育产业协会、俱乐部等社会组织,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大力实施“体育+”“+体育”战略,推进体育与旅游、教育、养老、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以体育特色小镇、体育生态公园、自驾运动营地、城市健身场馆等综合体为重点,运用宽进严出、优胜劣汰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拓展体育产业外延;大力发展马拉松、冰雪、航空、山地户外等运动项目产业,引导形成新的发展热点。(毛毛)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着力破解体育发展难题

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我省体育系统将对标新要求,着力破解体育发展难题。会议要求,各市区体育局负责人,要正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补齐短板弱项,主动破解全省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体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