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特困生每生每年补助2500元 贫困生1500元

2017-12-26 22:2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消息(西安日报记者司文)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上不起学。12月26日,西安市教育局公布了最新最全版国家资助政策,具体资助对象、标准和流程,可以登录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据悉,学前一年教育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750元(每天3元,每年按250天计算),用于幼儿的学习和生活费补助。幼儿园按补助标准抵扣伙食费,直补到人,并经幼儿家长签字确认。

  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助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资助标准为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每天4元,每年按250天计算),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每天5元,每年按250天计算)。学校按标准以饭票、“代金券”等形式,经学生本人、家长签字认领,直补到人。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特困生每生每年2500元,一般贫困生每生每年1500元。普通高中学生学费减免资助标准:省级标准化高中学生每生每年1600元;城市普通高中学生每生每年700元;农村普通高中学生每生每年400元,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按照同类公办学校收费标准免除学费,高出免除标准的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

  另外,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高校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标准为为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具体分为两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生每年3500元,一般困难的学生每生每年2500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生活费补助每生每年6000元,在享受3500元的基础上,其余2500元由高校从资助专项基金中全额补助,通过高校发放。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特困生每生每年补助2500元 贫困生1500元

据悉,学前一年教育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750元(每天3元,每年按250天计算),用于幼儿的学习和生活费补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生活费补助每生每年6000元,在享受3500元的基础上,其余2500元由高校从资助专项基金中全额补助,通过高校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