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用塑料桶装甲醇私自运输 被罚三百元记6分

2017-12-21 23:44:00来源:西部网

  男子用塑料桶装甲醇私自运输,被罚三百元记6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晶)甲醇是一种火灾危险性物质,贮存不好或发生泄漏都可能发生燃烧、爆炸。按照规定,这类物品的运输需要有专业设备,可有一名司机,竟然开着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小货车就去送甲醇了,结果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12月18号下午4点左右,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未央宫中队的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了一辆可疑的小货车。车厢里放着两个装有液体的白色塑料桶和几个蓝桶,上面还盖着层篷布。驾驶员称自己拉的是水。

  民警:“你说是水?那你喝一口我看看。”

  驾驶员:“.....”

  面对询问,驾驶员最初一直不太配合,民警凭借工作经验,推测这白色塑料桶里装的是燃料,多次沟通后,驾驶员终于说了真话。

  驾驶员:“是甲醇,往饭店送。”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煤化工产品根据危险程度不同,依次分为甲、乙、丙三个安全级别。其中甲类为最高级别,像甲醇、汽油、液化气等燃点低、易燃易爆的原料均属于甲类危险品,而这辆小货车压根不具备运输甲醇的条件。

  民警:“首先得要有运输资质,这辆车没有;其次得由专业车辆,比如危化品运输罐车来运输,储存的塑料桶也有问题,还得配备一名押运员。”

  甲醇一般是使用专业的槽罐车运输,并且要按规定路线行驶,而驾驶员冯某的行为,显然是违法的。

  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私自运输甲醇,罚200元,没有押运员,罚100记6分。”

  而除了交管部门的处罚,冯某还得再接受安监部门的处理,依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货车运输危险物品,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未央区安监局已经将货车上的甲醇进行了转运,运送到礼泉进行无害化处理。

编辑: 舒隆焕

男子用塑料桶装甲醇私自运输 被罚三百元记6分

甲醇是一种火灾危险性物质,贮存不好或发生泄漏都可能发生燃烧、爆炸。男子用塑料桶装甲醇私自运输,被罚三百元记6分。男子用塑料桶装甲醇私自运输,被罚三百元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