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石泉县“一村一法律顾问”解决群众法律问题1700多件

2017-12-21 18:1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张松 通讯员郭健)记者12月21日从陕西省石泉县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将法律扶贫“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为干警“三下”主题活动的重要工作载体,重心不断向群众延伸,为广大群众办理或代办各类司法行政业务,积极参与村级治理和新民风建设,不断提升村居民法律素养,解决群众法律问题1700多件。

  据了解,石泉县2017年法律扶贫“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成效明显,法律顾问管理、考核、保障、督查机制逐渐完善,工作在摸索中逐渐成熟,法律顾问在群众中的满意度和认知度逐渐增强,充分发挥了司法行政人员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优势作用,法律顾问逐渐成为司法局联系服务群众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法律顾问累计入村开展工作1200余次,开展法治讲座和法治宣传520余场次,解决群众法律问题1700多件,开展法律体检270多件次,为村民及村集体组织提供法律意见480多件,参与人民调解420多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82件,提供法律援助62件,走访社区矫正对象60余人次,切实发挥了法律顾问在服务基层中的作用。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石泉县“一村一法律顾问”解决群众法律问题1700多件

记者12月21日从陕西省石泉县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将法律扶贫“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为干警“三下”主题活动的重要工作载体,重心不断向群众延伸,为广大群众办理或代办各类司法行政业务,积极参与村级治理和新民风建设,不断提升村居民法律素养,解决群众法律问题17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