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多部门跨区域联合行动严查面包车非法载客

2017-12-21 10:3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消息 12月20日凌晨5时,西安高速交警在辖区连霍高速西临段临潼收费站、兵马俑收费站设置警力,集中查处进城务工面包车违法行为,在1个多小时的检查工作中,检查登记进城务工面包车59辆,现场查获3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这是西安高速交警联合临潼、渭南交警、运政部门,围绕临潼区环城北路人力市场进行的一次多部门跨区域联合大行动。

  记者了解到,接受登记的车辆都是面包车,这些车绝大多数已经能够按照核载人数,做到一人一座,不超员不超载。但是仍有个别车辆存在超员情况。现场一位务工人员说:“一趟车280块钱,不管坐几个人都一样的价钱。这样,包车的工头就容易存在侥幸心理,我们也愿意一人一座,但接到人家的活,要是不坐人家的车,肯定不行。有时候明知车辆超员也会坐。”也有人坦言,干活早出晚归,挣的钱打车包不住,没有公交或者班车,这些面包车是最方便、便宜的交通工具,不得不坐。希望相关部门也能考虑一下农民工的实际出行困难,采取相关措施,尽可能地方便大伙出行。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多部门跨区域联合行动严查面包车非法载客

12月20日凌晨5时,西安高速交警在辖区连霍高速西临段临潼收费站、兵马俑收费站设置警力,集中查处进城务工面包车违法行为,在1个多小时的检查工作中,检查登记进城务工面包车59辆,现场查获3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