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市拆迁工地遗留600多枚炮弹 已被安全销毁

2017-12-02 15:2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李楠)前段时间,延安公安宝塔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处拆迁工地发现大量炮弹!经过民警历时一个多月地细致排查,近日,警方成功销毁了600多枚战争时期遗留的废旧迫击炮弹。

  警方将事发拆迁工地设立警戒区,并将人群疏散至安全区域。经初步勘查,发现现场遗留战争时期迫击炮弹34枚,炮弹外壳均已高度锈蚀。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省市两级公安爆破专家的指导下,民警经进一步排,又相继搜索挖掘出500多枚战争时期遗留的废旧迫击炮弹。

  爆破专家:“这两个民警把这些(炸弹)送下去,一定要慢一点走,一定不能让磕了碰了。”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在有着丰富爆破经验专家的指导下,采用引爆的方式分批次对挖掘出的600多枚废旧炮弹全部进行安全销毁。

  爆破专家“可以启爆!准备启爆!启爆倒计时开始,五、四、三、二、一,启爆!”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有发现类似危险物体,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切记不可擅自接触危险物体。

编辑: 舒隆焕

延安市拆迁工地遗留600多枚炮弹 已被安全销毁

前段时间,延安公安宝塔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处拆迁工地发现大量炮弹!经过民警历时一个多月地细致排查,近日,警方成功销毁了600多枚战争时期遗留的废旧迫击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