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77万辆

2017-12-01 21:5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袁玥)今年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1日, 陕西省市两级公安、网信办、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举办了这次活动,共同宣传交通安全文明理念。

  “随着外卖行业队伍的壮大,一些骑手盲目认为速度代表一切,常常逆行、走机动车道、闯红灯,从而埋下交通安全隐患。”活动中,一公司外卖快递骑手代表何师傅首先号召广大骑手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抢行、不逆行、不超速、不闯灯,不走机动车道,不驾驶超标车辆,佩戴安全头盔,不看手机,争做安全文明配送员。

  随后,来自西安市公交五公司的驾驶人及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也表达了自觉参与文明交通创建的意愿和信心。西安交警支队文艺小分队还在现场表演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并穿插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向现场的交通参与者、大学生、交通志愿者宣传安全文明知识。

  据介绍,截至目前,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已突破397万,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77万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西安交警将继续深化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整治,发挥好“互联网+”平台作用,深入推进便民服务工作,西安交警也希望各行各业广大交通参与者投入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牢固树立文明出行意识,携手共进通力合作,用实际行动捍卫文明交通安全环境。

  

编辑: 刘宴熙

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77万辆

今年12月2日是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1日, 陕西省市两级公安、网信办、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举办了这次活动,共同宣传交通安全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