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首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申请需满足哪些条件

2017-09-08 20:4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晋秦)西安市公安局9月8日首次为外国人颁发“永久居留身份证”。“永久居留身份证”除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外,与中国居民身份证的功能一样,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等事务时,均可单独使用。

  陕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证照处政治协理员康文明:“外国人如果在中国在西安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话,可以有这么几个途径,第一,你是高端的人才,第二,通过你的工作,工作满四年,如果你的税收达到(每年)八万元,那么也可以,第三方面是团聚类,第四类的我们叫投资类。”

  记者了解到,外籍华人申请永久居留的条件将更加简单,只要申请者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当地工作,或在当地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就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目前西安市已有81名外籍人士获得永久居留身份证。

  外籍华人铁学熙:“有绿卡(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之后,生活也方便了,我从2009年到现在已经有八年了,感觉西安,尤其是办绿卡这事,我觉得比北京和上海更要有先进的理念和速度,虽然咱们是西部城市,比那些一线城市更先进。”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西安;永久居留身份证

西安首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申请需满足哪些条件

西安市公安局9月8日首次为外国人颁发“永久居留身份证”。“永久居留身份证”除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外,与中国居民身份证的功能一样,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等事务时,均可单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