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将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

2017-09-01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记者今天(1日)从“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将加快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

  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陕西省有社会组织26220家,其中,社会团体11867家,民办非企业10702家,基金会116家,备案3535家。

  去年以来,陕西省民政厅先后出台了《陕西省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和改进全省性社会组织登记监管方案》,并推动陕西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了社会组织行政执法约谈制度,完成了147家省级行业协会商会首批脱钩试点任务。

  据了解,下一步,陕西省民政厅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落实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政策,建设全省社会组织法人库,稳妥开展第二批35家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加快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推行社会组织抽查审计和专项检查,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加大对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的查处力度。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陕西;社会组织;监管

陕西省将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

记者今天(1日)从“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上获悉,陕西省将加快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建设,建立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