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加快行政区划调整 重点解决安康、商洛“一市一区”问题

2017-09-01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日消息(记者舒隆焕)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陕西加快行政区划调整,将重点解决安康市、商洛市“一市一区”问题。该发布会是“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发布会的第五场。

  据悉,陕西省近年来相继有神木县撤县设市,高陵县、华县、横山县、安塞县、户县、南郑县等撤县设区,全省形成10个设区市,1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30个市辖区,4个县级市,73个县的行政区划格局。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曾明分析称,撤县设市(区)有利于县域经济发展形成规模效应,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效率;有利于改善县域基础设施,提高县域经济发展速度;有利于提高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曾明表示,目前,陕西省行政区划调整问题比较突出,一是县级市数量偏少,二是市辖区地域分布不均衡。今后,陕西省民政厅将围绕增强中小城市辐射带动能力,稳步推动县改市,以关中城市群和南北交通干线、陕北长城沿线、陕南汉江沿岸城镇带为依托,优化城市结构体系,提升全省中小城市的发展活力和动力。

  此外,还将围绕壮大区域中心城市,有序推动县改区,重点解决安康市、商洛市“一市一区”问题,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竞争力,有效壮大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陕西;商洛

陕西加快行政区划调整 重点解决安康、商洛“一市一区”问题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陕西加快行政区划调整,将重点解决安康市、商洛市“一市一区”问题。该发布会是“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发布会的第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