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国税推行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邮递配送”

2017-08-15 11:4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许洁 孙思超)税收发展顺应现代化,现代化要更好地服务纳税人。8月3日,宝鸡市国税局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宝鸡市分公司,正式启动“网上申领+邮递配送”的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新模式,此举标志着宝鸡国税发票申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目前,这一服务模式已惠及全市2.1万户纳税人。

  近年来,纳税人的申报、认证、抄报税、税款缴纳等主要办税事项都已实现网上办理,但发票申领一直不能真正脱离实体办税服务厅。仅2016年,宝鸡市就有3.4万户纳税人路途往返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以及机动车销售发票达600多万份。

  为解决这一难题,打通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宝鸡市国税局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宝鸡市分公司,对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纳税人,以及税收风险等级低、尚未评级的纳税人,提供自愿选择网上申领发票的服务方式。纳税人只需两个步骤,约30秒钟就可完成:第一步登录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票软件;第二步进入“发票申领”菜单,选择申领的发票类型,填写配送信息,点击“申领”即可办理,同时可实时查询申领状态。针对纳税人提交的网上申领信息,税务机关审核并在系统内进行发票发售操作后,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宝鸡市分公司将发票配送到纳税人指定地点。

  为了使发票网上申领服务“轻装快跑”,宝鸡市国税局推出了“三心”服务:细心服务。对纳税人广宣传、实辅导,确保全知晓、尽会用。同时做好纳税人金三、防伪税控、实名办税系统信息筛选,提醒其及时申报、清卡,并做好申领信息、配送信息的数据维护和完善。放心服务。就部分企业对办理系统、实物配送的安全疑虑,多措并举,确保发票信息流、实物流安全。实行业务集中受理,专人办理,统一配送。分岗分责,协调和规范交接手续。注重配送包装防水防火、收件人员一致性等细节,并制定完善安全应急处理机制。暖心服务。全力简化、优化发票网上申领时间、环节,真正使纳税人“鼠标点一点,发票送到家”,尽享省时省力、高效便捷服务。

  “网上申领+邮递配送”服务模式一推出,就赢得了纳税人“买家”的好评不断,纷纷表示这种发票申领新模式,只要鼠标轻轻一点,足不出户,便可快速申领发票,安全、快捷、方便,纳税服务真是到“家”了。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财务核算与生产经营地分属西安、宝鸡两地,以往发票申领业务多有路程远、耗时长、排队难等困难。领票人员尝试发票网上申领,结果不到一天半,足不出户便收到了发票。财务人员小王兴奋地说:“这下好了,我以后就不用大热天的在西安宝鸡来回跑着领票了,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做其他事啦!”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宝鸡;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邮递配送

宝鸡国税推行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邮递配送”

宝鸡市国税局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宝鸡市分公司,正式启动“网上申领+邮递配送”的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新模式,此举标志着宝鸡国税发票申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目前,这一服务模式已惠及全市2.1万户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