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各医院应急医疗队整装待命

2017-08-10 15:12: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王燕)8月8日21时19分,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西安震感明显。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等医院的应急医疗救援队均已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出发赶赴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援。

  迅速制定3个应急救援方案

  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建设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反应迅速。在地震发生后半小时,徐永刚院长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根据国家卫计委要求,医院迅速制定3个应急救援方案:第一,派一支由骨科、胸外科、神经外科等专业骨干医生组成的26人医疗队赶赴灾区;第二,移动医院整建制35名队员和手术车、检验车、放射车等11辆车辆,到达灾区后展开移动医院,可达到二级医院规模;第三,根据当地灾情需要,派相关学科专家赴灾区支援会诊,指导救治工作。

  与省卫计委应急办沟通后,该院应急处处长张河表示,第一种方案可能性较大。3种方案确定后,所有医疗队员都已接到24小时待命指令,做好出发准备。除医疗人员外,应急救援所需的药品、设备、生活物资、救援车辆均已准备就绪。

  地震发生时所有医护工作井然有序

  地震发生之时,西安交大一附院应急预案紧急响应。各科室值班医护人员立即开启紧急通道,迅速清点病员人数,妥善安慰病人及家属情绪,做好疏散病员应急准备。

  地震发生时,产科病房有18名待产孕妇,其中两名产妇在产房内待产,所有值班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安抚患者情绪,确保产妇顺利分娩。新生儿科共有41名患者,其中有30多名早产儿,有6人需要进行呼吸机辅助通气,所有患儿都在进行输液、暖箱保暖或蓝光照射等不同类型的治疗,所有患儿情况良好。重症医学科、急诊病房、留观室、抢救室的工作始终秩序井然。

  与此同时,医院立即向省卫计委进行汇报,交大一附院应急医疗队所有队员和相关科室主任已集结完毕,救援物资、药品、消毒供应物资、救援车辆都已准备就绪,随时等待救援命令。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应急救援;消毒供应;医疗队;蓝光照射;应急医疗

陕西省各医院应急医疗队整装待命

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等医院的应急医疗救援队均已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出发赶赴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