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

2017-07-04 09:2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应急准备,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对能力,我省从7月起至11月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的对象包括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其中主要是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和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等高危行业企业。检查将分企业自查、执法检查、重点督察三步骤进行。

   检查内容包含七个方面:一是应急组织体系,主要检查是否设置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建立应急管理制度。二是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主要检查是否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队伍是否按要求达到质量标准化等级,未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的是否依法与邻近救援队伍签订了救援协议。三是应急物资装备,主要检查是否配备应急救援装备器材,储备应急物资,以及救援装备器材和应急物资的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四是应急预案,主要检查是否编制、发布、修订、备案应急预案,编制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卡。五是应急演练,主要检查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演练计划,组织开展演练,并对演练进行总结评估。六是教育培训,主要检查是否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应急技能培训和考核。七是应急处置,主要检查是否设置应急标志、标识、应急逃生通道,及时报告、处置生产安全事故。(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赵安童)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应急救援;安全生产;演练;冶炼;高危行业

河南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执法检查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应急准备,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应对能力,我省从7月起至11月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包含七个方面:一是应急组织体系,主要检查是否设置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建立应急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