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宜君县民政局历时两年多帮甘肃省一流浪男子找到家人

2017-06-15 18:50:00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陕西新闻6月12日电(记者高庆国 通讯员陈雪 宋涛)陕西铜川宜君县民政局2015年2月发现一名脚部有伤的流浪男子,在将他送去治疗的同时,宜君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多方找寻,试图帮男子找回家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2017年6月8日,该男子终于和家人团聚。

  2015年2月22日9时许,宜君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发现一男子睡在地上,已冻得说不清话。经询问,该男子亦无法说清个人及家庭信息。于是,工作人员将信息报告给宜君县公安局。因男子脚部有伤,工作人员将其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并为其雇佣住院陪护人员。经过3个多月的相处,工作人员得知男子的不完整姓名,及有甘肃口音。

  面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将该男子的信息录入到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并推送到全国救助寻亲系统,还在甘肃和陕西的一些媒体上发布了寻亲公告,但均杳无音信。而后,在判断男子有疑似精神病的情况下,宜君县民政局将其送往精神卫生康复中心进行治疗。两年多来,工作人员不断去往医院探望男子,与其交谈试图获取更多线索。

  工作人员通过男子的只言片语了解到,甘肃某村有一人员走失家庭的二哥在12年之前走失。于是,工作人员找到该家庭并安排了男子与对方进行视频。男子听到了纯正的乡音后唤起了回忆,说出了家乡的名字。随后工作人员联系男子家乡的救助站发布寻亲公告,寻亲终于有了结果。

  2017年6月8日,该男子的3位家人来到宜君县民政局将杜某接回家中。杜某回到了亲人身边,告别了流浪的生活。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男子;流浪;宜君县;民政局;治疗

陕西省宜君县民政局历时两年多帮甘肃省一流浪男子找到家人

陕西铜川宜君县民政局2015年2月发现一名脚部有伤的流浪男子,在将他送去治疗的同时,宜君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多方找寻,试图帮男子找回家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2017年6月8日,该男子终于和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