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精品儿童剧《丝路精灵》西安首演

2018-07-03 10:23:00来源:西安晚报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海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孙欢) 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创排,由陕西演艺集团省民间艺术剧院精心打造的音乐儿童剧《丝路精灵》,7月1日在西安人民剧院首度公演。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脱胎于大众耳熟能详的“九色鹿”故事,用多种舞台艺术形式,为小朋友展开一幅神秘而绚丽的丝路画卷。

  在上世纪80年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以“九色鹿”的故事为蓝本创作出的同名动画片,留在几代观众心底。此次由省民间艺术剧院全新打造的《丝路精灵》,是以丝绸之路敦煌壁画《鹿王本生图》的传说故事为蓝本,由我省优秀青年编剧甘婧创作改编,全剧讲述了受恩于九色鹿的长安商人秦刚知恩图报的故事,于传承中创新,将古老的中国故事赋予了新的生命与时代现实意义。

  演出现场,极具丝路风情的音乐舞蹈,让人沉醉,而当一人多高的骆驼、美丽优雅的九色鹿、琳琅繁华的西域街市陆续出现在舞台上,小观众们都发出阵阵惊呼,情绪立刻被带入到古老神奇的故事当中。虽然是儿童剧,但《丝路精灵》同时融合了音乐剧、舞剧、杂技、木偶剧等多种方式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大开眼界。

  记者了解到,《丝路精灵》是省民间艺术剧院近年投入最大、阵容最强的创作精品。剧中所有演职人员均为剧院一线青年优秀演职人员。而在首场公演后,《丝路精灵》还将开展一系列巡演计划,“好戏献孩子”,让更多观众观赏到这部陕西本土的儿童新剧佳作。

编辑: 舒隆焕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精品儿童剧《丝路精灵》西安首演

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创排,由陕西演艺集团省民间艺术剧院精心打造的音乐儿童剧《丝路精灵》,7月1日在西安人民剧院首度公演。而在首场公演后,《丝路精灵》还将开展一系列巡演计划,“好戏献孩子”,让更多观众观赏到这部陕西本土的儿童新剧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