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阳陵举办诵读会世遗摄影展等活动传播传承文化遗产

2018-06-09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举办了诵读会、世遗摄影展多项活动,体现“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全民悦读咸阳阅读会联合举办的诵读文化传播活动现场,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咸阳阅读会的有识之士,以汉文化礼仪、服饰仪态展示、琴茶书诵等文化内涵丰富的表演形式,《走进汉阳陵》《九思·守志》《尔雅释宫》等诵读以及伞舞《江南雨》等精彩节目传播了礼仪,传承了文化,讴歌时代,追梦汉庭。

  为了体现此次遗产日的活动主题“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以及将世界遗产的风貌更好的展现给世人,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在考古陈列馆临展厅还举办了《多彩世遗 魅力人文——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展》,选取日本摄影家富井義夫先生拍摄的44幅世界文化遗产的作品,包括埃及斯芬克斯和哈夫拉金字塔、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等等,让游客深刻感受到历史遗留下来的美。

  此外,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的智能票务系统也投入使用,为了回馈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6月9日和6月10日两天,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推出网络购票优惠活动,凡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微信公众号购买门票,每张门票优惠20元;6月9日和10日每天的10:00至11:00,在司马道广场开展瓦当拓片免费体验活动,在陶艺馆制陶享受五折优惠。

  据介绍,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还陆续举办了 “阳陵动物城”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西汉帝陵”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以及特殊人群服务团体组织的“手拉手”活动。

编辑: 刘昱

汉阳陵举办诵读会世遗摄影展等活动传播传承文化遗产

今天(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举办了诵读会、世遗摄影展多项活动,体现“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