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18-05-18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秦陵博物院举行。

  现场对入围单位和个人作品进行了展示,并对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表示,秦陵博物院举办此次大赛更有利于推动博物馆文创可持续性发展,成果转化成为必然,秦陵博物院发展不能止步于“守成”,而是积极探索“活化”馆藏资源的方式,且进一步突出综合性特色定位。本次大赛的举办,就是要将文化创意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其经济属性,达到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提供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文化产品,让观众“把博物馆带回家”,顺应优秀博物馆的运营理念和发展趋势。大赛共收到1200余份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较好地突出和引用了秦兵马俑形象、秦文化、中国文化元素。

编辑: 张美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举行

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秦陵博物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