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年易俗社设立秦腔艺术教育实践基地

2018-03-21 06:51:00来源:陕西日报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的400余名师生,日前走进易俗大剧院观看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感受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正式“结对子”,设立秦腔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双方将共同努力,为秦腔艺术的传承发展作贡献。

  作为拥有易俗社、三意社两家百年剧社的西安秦腔剧院,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不断推进秦腔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15年开始,剧院携一系列创排剧目、经典名剧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各大名校,以讲座、图文展览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秦腔艺术,同时借助学校的文化教育资源,进一步挖掘秦腔艺术的深厚文化内涵。

编辑: 舒隆焕

百年易俗社设立秦腔艺术教育实践基地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的400余名师生,日前走进易俗大剧院观看大型秦腔现代戏《易俗社》,感受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作为拥有易俗社、三意社两家百年剧社的西安秦腔剧院,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不断推进秦腔艺术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