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帝陵首届米龙节祈福活动举行

2018-03-20 11:0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柏桦)“四海一家·龙祖赐福”二月二黄帝陵首届米龙节祈福活动近日在黄帝陵举行。海峡两岸宗亲代表、文化学者代表、企业家代表及各界爱心人士千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当天,祈福仪式在黄帝陵祭祀广场按照周礼祭祀仪式进行,现场还开展了点龙头、点龙睛、点龙耳、歌舞献祭等活动。祈福仪式结束后,黄帝陵景区还举办了“四海一家·龙祖赐福”祖根文化论坛,就黄帝文化、龙文化、祖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探讨。

  “米龙节”起源于闽南一带,有传承、感恩、祈福之意,通过安土、谢龙等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谢大地母亲对我们的养育,祈愿祖先护佑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米龙节”活动是“龙文化”民俗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沿袭,是联结中华民族血脉亲情的重要纽带,是凝聚全球华人华侨的重要载体。

编辑: 刘昱

黄帝陵首届米龙节祈福活动举行

二月二黄帝陵首届米龙节祈福活动近日在黄帝陵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