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剧《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精彩上演

2018-01-11 14:2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京剧《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近日在西安人民剧院精彩上演。该剧根据同名舞剧改编,由甘肃省京剧团创作编排,讲述了盛唐时期,莫高窟画工神笔张恩救出了被强盗追赶的波斯商人伊努斯父子,他的女儿英娘却被强盗掳走以及此后十年间两家人的悲欢故事。

  全剧将丝绸之路作为一条艺术纽带,将中国传统戏曲和独特的敦煌艺术相融,受到了广大观众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目前,京剧《丝路花雨》已演出近200场。

  据了解,《丝路花雨》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支持项目,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完成国内巡演,让更多观众近距离接触和欣赏国粹京剧与敦煌舞姿的完美结合。

编辑: 刘昱

京剧《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精彩上演

京剧《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近日在西安人民剧院精彩上演。该剧根据同名舞剧改编,由甘肃省京剧团创作编排,讲述了盛唐时期,莫高窟画工神笔张恩救出了被强盗追赶的波斯商人伊努斯父子,他的女儿英娘却被强盗掳走以及此后十年间两家人的悲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