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博专家西安研讨新形势下博物馆学创新

2017-07-17 11:49:00来源:中国新闻社

  “协同创新:新形势下的博物馆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田进 摄

  中新网陕西新闻7月16日电(记者田进)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与中国知网合作举办的“协同创新:新形势下的博物馆学研究学术研讨会”近日在西安召开,旨在促进新形势下博物馆学科建设,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为创新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文博专家作了《博物馆新趋势与博物馆学科建设江文化记忆视觉下的历史陈列》、《利用大数据促进陕西博物馆学研究发展》等报告,并展开探讨交流。

  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会长侯宁彬说,实现文博事业的转变与创新,除了博物馆自身的努力外,还需要行业管理的支持和社会文化机构广泛参与。

  据介绍,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中国知网将加大对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的服务力度。

  当日,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与中国知网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优秀学术成果统计分析体系,开展优秀学术成果评价等工作。(完)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新形势;博物馆学;文博;陕西省博物馆;新要求

文博专家西安研讨新形势下博物馆学创新

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与中国知网合作举办的“协同创新:新形势下的博物馆学研究学术研讨会”近日在西安召开,旨在促进新形势下博物馆学科建设,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为创新发展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