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技术加持“抢票” 让春运回家不再难

2018-02-11 18:5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王赫)春运,被称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一场“迁徙”,有数以亿计的游子从天南海北回到家乡,这也让“抢票”成了春运的必备项目。相比过去熬夜排队、求助黄牛之外,如今更多的消费者偏爱使用“抢票”软件进行购票,成功率也更高。

  随着“抢票”软件的涌现,越来越多的人在春运的抢票大潮中,已经逐渐习惯使用抢票软件。“省时省力省心,你不用一直刷页面,也不用一直心里揣着回家这件事。”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好几年借助抢票软件成功“抢票”。而在解决上述问题时,相比起黄牛的“黑科技”,各大票务APP是真正运用了大数据科技带来了购票的便利。

  记者了解到,除PC端之外,目前,仅手机应用商店有近30款“抢票”软件。其中,美团旅行、飞猪、高铁管家等几大APP最受青睐。各大APP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开发了不同的服务方式,例如开辟付费极速通道,用户可获得更高带宽以及提前预付出票权益,还有引入额外权重,就是“抢票”加速包,分享更多就拥有更高的“抢票”权重,抢到票的几率也就更高。同时,在实际操作的测评中,从“抢票”速度、用户体验、功能设计、软件丰富性几大方面来看,各大APP“抢票”原理近似。

  今年,“抢票”软件也增加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如一家平台推出了“抢票险”,用户订单可以随时取消的同时,依据投保金额会赔偿给用户相应的未抢到票的损失。如果没有抢到票也将全额退款,让用户购票更加安心。

编辑: 舒隆焕

大数据技术加持“抢票” 让春运回家不再难

春运,被称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一场“迁徙”,有数以亿计的游子从天南海北回到家乡,这也让“抢票”成了春运的必备项目。相比过去熬夜排队、求助黄牛之外,如今更多的消费者偏爱使用“抢票”软件进行购票,成功率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