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乘客19年前公交车上逃票今“补票”

2018-01-29 18:2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宋洁 陈静)前两天,西安公交巴士公司一车队611路调度站里,来了一位“奇怪”的乘客,他掏出100元人民币说要给自己补票,补的还是1999年的一次乘车逃票的钱.听他这样一说,调度站里的公交人都好奇起来。

  原来,这名乘客叫王鹏,19年前他才十多岁,正在西安上高中。当时611路还是有人售票车.有一天乘车的时候,王鹏抱着侥幸心理逃票了.可事后,小小的一块钱却一直在他心里挥之不去,成了他心里的一块阴影:“逃票时的心跳加速及紧张害怕,一直让我记忆犹新,从那以后再也没有逃过票”,王鹏说,那次经历过后,他在随后19年的人生道路上,再也没耍过小聪明。

  然而,最近有一天,当他乘公交车时,看到一位逃票的乘客当场被驾驶员抓住了。“记忆中的那种感觉一下子被勾起来了”那时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弥补自己当年的这个错误.虽然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但是被大家亲切称为“古城记忆”的611路还在继续为西安市民服务着,于是就有了之前的那一幕.

  听王鹏讲完后,611路的调度员和驾驶员们都被他的做法感动了.调度员翟师傅收下了这100元钱,并给王鹏打了收条:今收到乘客王鹏往次补交车费100元整。据悉,这100元钱将交回收银中心入库。

  “611路承载了许多老西安人的回忆。”611路车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959年成立的1路电车到今天的611路,611路已经运载乘客八亿八千六百万人次。59年来,611路已经安全运行了二亿三千五百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625圈。今后,611路还将继续为西安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编辑: 刘昱

西安乘客19年前公交车上逃票今“补票”

前两天,西安公交巴士公司一车队611路调度站里,来了一位“奇怪”的乘客,他掏出100元人民币说要给自己补票,补的还是1999年的一次乘车逃票的钱.听他这样一说,调度站里的公交人都好奇起来。 然而,最近有一天,当他乘公交车时,看到一位逃票的乘客当场被驾驶员抓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