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公交举办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

2017-05-06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6日消息(记者雷恺)为了响应西安市政府“铁腕治霾”行动,创建绿色交通城市行动,不断提高公交驾驶员的节能意识和节能技巧,2017年西安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决赛昨日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4月份开始在西安公交万名驾驶员中进行层层选拔。来自西安公交总公司各分公司及西安公交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的19名驾驶员以精湛的技能进入决赛环节。 据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技能大赛决赛考核采用百分制,分为理论知识(10%)、驾驶技巧(10%)、驾驶技能(70%)、例保排故(10%)四个环节。这四个环节综合考核公交驾驶员的综合理论知识、车辆驾驶技能、车辆及驾驶技巧和车辆维修例行保养的能力和水平。

  来自公交巴士公司的王晨是第一个比赛的选手,在比赛中按照大赛规定的“S”弯赛道,进行车辆行驶和倒出项目的考核。工作人员说,“S”弯赛道长度为63米,宽3.65米,比赛规定时间为三分钟。比赛下来,王晨说:“自己还有点紧张,比赛下来才知道自己的差距,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以后要加紧练习,提高技能,更好的为市民开好安全车”。在比赛中现场,十几名裁判员秉公执规,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公正评判。

  在公交车辆例行保养的现场,19名参赛人员抽号参加车辆例行保养的比赛。面对车辆故障进行判断,对车辆机件设备进行保养的测试和考核。最后,经过两天的考核比赛,将综合评判,选拔2名优秀选手代表西安参加全国2017年第四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竞赛的比拼,展示西安公交驾驶员精湛的技艺和水平。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驾驶员;西安公交;比赛;节能技术;节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