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将集中治理汽车胡乱鸣笛行为

2017-04-25 22:0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西安市区里的汽车鸣笛声不仅是一种噪声污染,有时也会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4月25日,西安市交警支队组织全市铁骑上路,集中查处机动车违法鸣笛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交通秩序。

  25日上午10时许,体育场东门长安路上,一辆私家车由于前车突然变道,进行了连续地鸣笛,交警碑林大队铁骑民警发现后,立即拦停了变道车辆以及后方的鸣笛车辆。原来,前方车辆的驾驶员当时正在用手机发微信,没注意到后面的车辆,直接进行了变道,而后车由于跟车太紧,为“表达不满”便鸣笛示意。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开车使用手机的驾驶员扣2分并罚款50元,并对鸣笛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

  据交警碑林大队文一路中队中队长冯侃介绍,机动车违法鸣笛不仅是一种噪声污染,也会影响到其他驾驶员的正常驾驶行为,不少驾驶员在遇到突发状况或拥堵时,都习惯鸣笛,但其实只要在行车途中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遵守限速规定,同时尽量以平和的心态驾车出行,鸣笛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在民警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不仅仅是私家车,公交车的违法鸣笛行为也不少见。在体育场西侧公交站前,一辆610路公交车便因为等待时间过长而鸣笛,民警见状及时拦停了该辆公交车,“前方的公交车在等待乘客上车,后方车辆一鸣笛,说不定就会让一些乘客来不及上车,影响他人的出行,作为城市公共交通,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并且文明驾车。”处罚的同时,民警还不忘对该名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据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民警刘莹剑介绍,临近五一小长假,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在全市道路进行不间断地巡查,规范全市交通秩序,为市民以及外地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道路环境。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鸣笛;驾车;交警支队;出行;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