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首趟中亚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从昆明出发

2016-11-30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30月消息(记者李健飞)随着三声火车鸣笛,11月30日,满载着500吨共计25个昆明安特钢结构技术有限公司货柜的云南首趟中亚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从昆明王家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始发,通过铁海联运的无缝对接最终将抵达南亚巴基斯坦卡拉奇港。

  据了解,该班列首先通过铁路将货物运送至广州黄埔港,再经海运运抵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全程14250公里, 20天内到达。物流服务由昆明市国有资产管理营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国资营运公司”)承运,给客户提供一站式托管服务,将出口货物在昆明报关报检,并有效办理国内段和国际段所有运输手续。

  昆明国资营运公司介绍,其牵头于2015年底成立的子公司——云南新丝路快铁班列有限公司,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相关政策下成长起来的物流企业,主要依托中欧班列向省内企业提供昆明至欧洲的往返物流服务。云南新丝路公司所运营的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一带”的最佳实践者,往返于昆明与欧洲各个城市之间,对于省内及欧洲企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互联互通方面承担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昆明国资营运公司在挖掘中欧物流业务的同时,不断探索多式联运项目的可能性,为不同的货品分门别类地提供多样化、可操作性强的全球运输方案。此次开行的中亚铁海联运(昆明—卡拉奇)国际货运班列是公司全球物流业务的重要一环,其特点是国内段点对点的铁路班列发运可以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和时间,国外段云南新丝路物流企业与广州黄埔港强强联合,可高效快捷地将货物发运到全球各地。

  “通过中亚铁海联运班列形式运输货物,安特钢构看重的是铁海联运比公海联运更能为企业节约成本。”昆明安特钢结构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是云南首家中德合资企业,也是云南首家引进钢结构二次加工高速生产线的企业和首家引进钢结构企业专业管理软件并实现生产环节智能化、数据化的企业,公司业务集钢结构设计、生产为一体。安特钢构与昆明国资营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2017-2018年出口金属构件达成运输合作意向,将金属构件运抵德国莱比锡、巴基斯坦卡拉奇以及非洲科特迪瓦等地。

  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可帮助云南省内企业更好地走出去,让更多的云南造、云南产走向世界,走向全球。昆明国资营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未来几年不断拓展物流服务的格局,着力于稳定开行往返欧洲各国的中欧班列,拓宽广州黄埔港通往全球的铁海联运的客户群体,试水泸州港至上海转运到世界各地的铁水联运业务,同时逐步打通云南直达南亚、东南亚各国的铁路运输通道。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鸣笛;铁海联运;卡拉奇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出租车按喇叭吓得三轮车车翻人亡 被判承担30%责任

近日,江苏宿迁市沭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鸣笛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件: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开车时因前面的三轮车占道,于是鸣笛示意,不料三轮车驾驶员被吓了一跳,导致三轮车侧翻,车上一名乘客受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2016-08-23 16:58:00

江苏一的哥按喇叭致三轮车“车翻人亡” 被判担责30%

被后车鸣笛吓得侧翻致一人死亡,鸣笛者被判担责,开车时,如果遇上前面有车辆占道不走,不少驾驶员都会习惯性的鸣笛。事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三轮车驾驶员鲍某驾驶三轮车占道行驶,程师傅鸣笛后使得鲍某受到了惊吓,致使三轮车侧翻,胡某也因此受伤。

2016-08-23 13:11:00

成都东站火车夜里频繁鸣笛 附近居民没法睡(图)

成都东站火车夜里频繁鸣笛 附近居民没法睡(图),7月12日晚,成都成华区阳光100米娅中心小区2栋15楼的李明(化名)没有睡,他手里拿着分贝检测仪,站在窗前,目光看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成都东客站。小区居民说,可能白天的噪音分散了火车鸣笛的噪音,在晚上感觉会更加刺耳。

2016-07-15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