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游+” 助推陕西旅游市场全面开花

2018-03-01 08:3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李卫)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召开2018年春节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媒体通气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与省交通运输厅、文物局、体育局共同介绍有关情况。据悉,2018年陕西春节旅游市场呈现全面开花景象,“旅游+”模式得到了充分释放。2017年,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和交通、文物、体育在内的12家省级单位签订了融合发展实施意见,为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优质旅游拓展了空间,今年的春节旅游市场可以说是融合发展成果的首次“体检”。

  今年春节期间,陕西“旅游+”发展模式得到了充分释放。其中,“旅游+文化”成为一大亮点。今年春节,共有1076万人次走进陕西文博系统过大年。随着《国家宝藏》《赢在博物馆》等文博类节目的走红,博物馆成为公众热捧的“网红”。节日期间,以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新展、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国宝“唐懿德太子墓阙楼仪仗图特展”、含光门遗址博物馆“鉴耀海丝——海上丝绸之路和镜精粹展”、西安博物院“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西安城市记忆馆“年味最中国”等为代表的109个新开放展览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新开放的韩城梁带村博物馆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反映出游客对文博类景区的需求。袁家村接待人数达到140万人次,反映出旅游与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的魅力。

  此外,今年春节假日陕西冰雪旅游市场受到众多游客青睐,“旅游+体育”前景广阔,冰天雪地变成了金山银山。春节期间33家冰雪场接待游客28.5万人次,收入8500万元,平均每天就有4万多人在滑雪,每天消费达到1200多万元,有力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目前,“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已得到我省旅游及体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可以预见,未来我省的特色体育旅游项目、体育旅游产业将形成新的旅游热点,冰雪运动旅游、山地户外运动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房车旅游、航空运动旅游、健身养生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产品将成为人们休闲生活的新选择。

  2018年,陕西将继续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措施,在发展休闲度假、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温泉旅游、特种旅游等方面推出新的举措,并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增速。

编辑: 刘昱

“旅游+” 助推陕西旅游市场全面开花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召开2018年春节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媒体通气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与省交通运输厅、文物局、体育局共同介绍有关情况。据悉,2018年陕西春节旅游市场呈现全面开花景象,“旅游+”模式得到了充分释放。2017年,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和交通、文物、体育在内的12家省级单位签订了融合发展实施意见,为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优质旅游拓展了空间,今年的春节旅游市场可以说是融合发展成果的首次“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