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举办长江黄河旅游产品推介会

2017-05-19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长江黄河旅游产品推介会今天(5月18日)在陕西商洛市镇安县举办。这是陕西省“秦岭与黄河对话”跨越秦岭走入长江水系后的首次江河互动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精彩纷呈,陕西的沿黄公路、三江源头玉树的大美风情、四川宜宾的绚丽风采、黄河之滨韩城的全域旅游、帝都咸阳的乡村休闲、商洛镇安的山水风光及黄河乾坤湾的奇妙风采等都博得了现场人员的青睐。

  来自黄河沿线的青海、四川、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省广播电台的主播、记者先后走上舞台,用9省方言在会上推介了黄河沿线各地多姿多彩的特色风光,并且共同牵手表示,沿黄河9省区广播电台将继续传播互动,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为建设陕西旅游“升级版”传播最美声音。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秦岭横贯东西,黄河穿越南北。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唐13个朝代在此建都,历史遗存星罗棋布,延安还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灿烂的历史文化给陕西留下了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进入新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把陕西建成世界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目标,要求构筑新高地,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陕西省旅游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正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努力把陕西旅游业由规模型尽早转变为品质型。要做到全域推进,重点示范,特别要借鉴全国经验,注重与长江沿线特别是长三角的旅游融合,加强与黄河流域各地区的旅游合作,把陕西的旅游产品推介出去,同时也促进长江、黄河流域民众互动起来,为旅游市场提供更多的新产品,为民创造更多的新享受。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旅游产品;黄河流域;长江黄河;乾坤湾;旅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