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一行调研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

2018-06-16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6日消息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一行6月14日下午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考察调研,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张鸿院长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陪同调研。

  张鸿院长对研究院在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人才、电子商务、政务大数据等专业领域产学研合作成果进行了全程讲解,并介绍了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落地应用情况。

  常务副院长苏锦旗就研究院发展模式、发展概况、研究成果、政产学研用生态圈模式,以及对陕西数字经济的“五个一工程”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董小龙书记表示,要深入落实胡和平书记“三个经济”的重要指示,以数字经济统领“三个经济”发展,从而推动陕西经济发展向更高台阶迈进。

  区块链研究中心就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出来的产品在陕西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具体应用案例、商洛分院就工业互联网研究成果、人力资源分院就接下来链接全球高级人力资源设想、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就陕西数字经济统计监测成果向董小龙书记进行了汇报,董小龙就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研究院做好科学研究,争取更多产品和成果,做好智库决策、创新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为陕西、为全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董小龙书记一行随后考察了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张鸿院长向董小龙书记汇报了电子商务服务地方经济与校企合作情况,展示了中心与陕西省苹果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周至猕猴桃产业基地、蓝田九间房柿子醋、逛集网等各大企业的合作成果,以及土豆姐姐、柿饼哥等较为成功的地方品牌策划案例。在了解了中心已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之后,董小龙书记指示到,中心应进一步聚焦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为陕西省精准扶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调研的还有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巩稼民,校办主任韩炳黎等同志。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一行调研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一行6月14日下午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