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00余高校毕业生参加西电春季“双选会”

2018-03-14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14日消息(记者雷恺)由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联合主办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3月13日在西电南校区举办,609家用人单位提供工作岗位近20000个,吸引6000余高校毕业生入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 央广网发 李航 摄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业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双选会用人单位遍布全国28个省市区,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西安等城市,以及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有140余家军工重点单位、科研院所和6家高校参会,重点单位数量占到单位总数的25%以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杭州高新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珠海高新区等五家组团参会。

  本次双选会上用人单位需求提供岗位20000余个,主要面向计算机、软件、通信、电子、微电子等专业,同时行政、人力、销售等文职岗位也有部分需求,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岗位需求增长明显。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此次组织了5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岗位1000多个,基本上都是科研岗位。集团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电子信息人才需求也不断增长,和往年相比,今年他们的人才需求增长10%左右。除了专业知识外,他们更看重毕业生是否具有大情怀、大格局,是否具有奉献精神。

  一名应聘大学生告诉记者,在用人单位的选择上她更看重专业是否对口,其次是地域,第三才是待遇。据了解,大学生们更多愿意选择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就业,西安得益于去年推出的户籍新政也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

编辑: 舒隆焕

6000余高校毕业生参加西电春季“双选会”

由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联合主办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3月13日在西电南校区举办,609家用人单位提供工作岗位近20000个,吸引6000余高校毕业生入场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