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千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朱鹮繁殖高峰期 8只雏鸟相继出生

2018-05-30 21:2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彦宁 邓蓉)2014年在宝鸡千阳县千湖湿地野化放飞的朱鹮,经过4年的野外生活,已经充分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最近一段时间它们进入了繁殖高峰期,八只朱鹮宝宝在这里相继出生。

  在千湖流域安坡村附近的一棵杨树树杈中间,两只刚破壳不久的小朱鹮,一只站立,一只卧在巢里,全身呈灰褐色,头部呈黄色,活泼灵动,朱鹮妈妈刚找回食物,两个小家伙就迫不及待的从妈妈口中叼食物。

  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李锋:“最早的这一对是今年五月17日产出来了,成功孵化出来了,这个到现在这个程度能练习飞了,再五十天左右,就可以完全能够正常飞行了。”

  在千湖湿地自然保护区里,随着野化放飞朱鹮陆续进入繁殖期,6对朱鹮在这里配对繁育,它们在杨树、柳树上自行筑巢,已有四对朱鹮成功孵化出了八只朱鹮宝宝。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昼夜不间断地进行监测巡护,排除人为干扰和天敌破坏,确保朱鹮宝宝顺利降生、茁壮成长。

  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李锋:“朱鹮这个东西本来是秦岭以南是适生区,但是现在到咱们这边千湖这一块如果说正常能繁育的话,就证明咱们这边的气候条件特别是生态,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生态向好的方向发展了。”

编辑: 舒隆焕

宝鸡千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迎来朱鹮繁殖高峰期 8只雏鸟相继出生

2014年在宝鸡千阳县千湖湿地野化放飞的朱鹮,经过4年的野外生活,已经充分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最近一段时间它们进入了繁殖高峰期,八只朱鹮宝宝在这里相继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