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利县电商扶贫带动1375户贫困户脱贫

2018-03-28 09:1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崔春华)平利县把电子商务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强化政府推动,坚持市场运作,以“电商+X+贫困户”模式推动电商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县农产品网销额突破3亿元,带动1375户4122人实现增收脱贫。

  去年,平利县共争取项目资金3000万元,县级配套1000万元,全部用于电商扶贫。同时,加快推进宽带下乡、提速降费,全县100%的集镇实现了光网覆盖,90%的行政村实现了网络覆盖。县上还依托专业电商公司,组织有关部门合力打造电商培训孵化、公共服务、质量检测、技术保障、仓储物流、运营展示六大中心,全县共发展物流快递企业25家,覆盖全县11个镇,为电商扶贫创造了良好条件。平利县通过以奖代补、精准培训等措施,引导全县42家农业企业、129家专业合作社、530户产业大户完成电商改造,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

  平利县深入开展电商精准扶贫示范点建设,鼓励电商主体在贫困村通过订单生产保底收购、土地流转发展基地和农产品代销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和家庭手工业。同时,实施“电商+创业”计划,鼓励贫困户开设特色网店。截至目前,全县指导“草根”创业者开设网络店铺796家,培育了“香香公主”“腊肉王子”“养鸭大婶”等热销电商产品品牌。

编辑: 张美

平利县电商扶贫带动1375户贫困户脱贫

平利县把电子商务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强化政府推动,坚持市场运作,以“电商+X+贫困户”模式推动电商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指导“草根”创业者开设网络店铺796家,培育了“香香公主”“腊肉王子”“养鸭大婶”等热销电商产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