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首个情景式创业创客室内咖啡街区开街

2017-11-30 11:3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阿苔)11月29日,以“创新、创业、创意”为主题,以传播咖啡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内涵;以“艺术创业+商业+体验”为核心模式的西安首个情景式创业咖啡街区,在碑林区互助路盛大开幕。

   此次创业创客咖啡街区的建立积极响应了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战略,由碑林区政府主导建设,碑林区特色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西安工程大学与新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建设。旨在为广大创业者尤其是90后大学生释放创造激情、展示创意才华、迸发创新能量、实现创业梦想提供集共享办公、创客公寓、孵化培训、创业咖啡为一体的众创空间。

   该街区一期建筑面积9000平米,拥有创业企业23个,涵盖“哈雷工坊”、“创客公寓”、“共享办公”三大功能区,目前已有暖灰色艺术咖啡、呵二萌寝室主题杂货馆、美好生活实验室、器冶空间、网红实验室、器冶陶艺坊、木卡卡木艺坊、简咖啡等企业入驻。未来,该街区将瞄准硬科技、将着力打造集创业咖啡、硬科技、手工艺术、文创设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孵化创业项目150余个,培育创业大学生1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着力打造成为碑林区典型的“双创”示范基地、硬科技孵化基地和创意文化基地。

编辑: 张美

西安市首个情景式创业创客室内咖啡街区开街

以“创新、创业、创意”为主题,以传播咖啡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内涵;以“艺术创业+商业+体验”为核心模式的西安首个情景式创业咖啡街区11月29日在碑林区互助路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