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开馆

2017-07-04 09:3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宋志明)6月30日,中共汉中市委在城固县小河镇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开馆揭牌。

  1932年12月7日,红四方面军抵达城固县小河镇,12月9日召开师以上干部大会,对张国焘推行王明路线及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后无休止地向西转移进行了尖锐批评,并恢复军委会,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对川陕革命根据地迅速创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史称“小河口会议”,党史专家将其喻为红四方面军的“遵义会议”。

  城固县2016年12月启动小河口会议遗址保护修缮工作,至今全部建成。纪念馆以实物、图片、历史遗迹等展览内容,全方位展现了红四方面军辗转革命、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和先烈们忠于革命、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被命名为汉中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城固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汉中市委;城固县;小河口会议

红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开馆

中共汉中市委6月30日在城固县小河镇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纪念馆开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