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央广网西安7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祎萍)7月23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

23日,“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布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举办(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祎萍 摄)

此次发布会以“双链融合与科技创新”为主题,探讨如何引领新经济发展、创造新动能、建设新陕西(西安)。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及“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

2021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图为20强名单(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祎萍 摄)

据了解,此次评价工作坚持以量化数据为依据,坚持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研究原则,选取市值/估值作为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的主序指标,以企业规模、盈利能力、成长速度、创新驱动、就业带动、社会影响、国际化水平7类及10项细分指标作为修正指标,对市值/估值进行修正,最终产生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场内外嘉宾以“创新与企业家精神”“顺应新趋势,把握双循环,实现新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贡献民企力量”“新一轮科技变革与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发表演讲,共话新经济发展。现场还为新经济500强榜单的企业代表和新经济潜力榜的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证书颁发环节(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祎萍 摄)

榜单显示,从区域分布看,新经济500强企业由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辐射效应明显。据悉,此次西部地区入榜企业29家,较去年榜单新增6家。

西安航天基地入区企业隆基股份位居500强榜单第12位,较去年提升40位,也是首次入围榜单前20名。发布会现场,作为新经济企业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表示,作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隆基在为全球创造低成本清洁能源的同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制造理念,实现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隆基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以科技驱动生产力,持续以技术创新引领光伏行业发展。也希望未来带动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构建‘零碳绿能世界’的伟大使命中来,推动全社会形成低碳新风尚。”

“‘中国新经济’凝聚着科技创新新主体的核心力量,引领着新时代的可持续发展。开展新经济企业500强测评,就是要发掘新经济领域科技含量高、综合实力强的优秀企业,提升社会各界对新经济行业的认知度,提升新经济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新经济相关行业做优、做强、做大,全面促进科技创新新主体,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与新时代共同富裕。”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侯云春表示,后续中企评还将把握新经济发展客观规律、持续打造新经济企业开放合作的高端平台。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