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20日消息(记者刘昱)融合瓦当、案牍、编钟、古筝、汉服……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民政局,探访西安首家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

西安首家汉文化沉浸式婚姻颁证大厅“亮相”(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今天是5月20日,不少人选择在这一天纪念幸福、难忘的时刻。在未央区民政局“汉风古韵,美满未央”主题大厅,古风古韵的特色元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一份庄重的仪式感。同时,该民政局还在现场开展新人喜描百喜图、颁证官现场送祝福以及汉服打卡新体验活动。

一对新人正在描百喜图(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据未央区民政局党总支副书记张超介绍,大厅设置了传统婚俗文化区、未央民俗展示区、华美汉服体验区、汉式婚礼乐游区,配备有短视频直播的专业灯光音响设备,可增强新人的沉浸式体验。在传统汉代元素、现代声光特色的环境中,实现婚姻登记环境从“庄严肃穆”到“庄敬华美”的蝶变,可让每位新人在乐享领证体验的同时,留下未央独有的地理与历史的美好印记。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