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12日消息 5月11日上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决定,授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荣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央广网发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2015年7月,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原则,以“内修心、外树形”为目标,为广大青年消防救援人员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平台。

2021年西咸支队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足球男子U20比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以及小轮车比赛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十四运”消防安保期间,全体参战消防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当主力军、奋战主战场,采取超常措施、付出百倍努力,确保了全运会消防的绝对安全,完成了消防安保“赛前无大火 赛中不冒烟 赛后防反弹”的目标。2021年12月西安疫情后,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短短数小时,“西咸消防抗疫小分队”就完成人员抽调、物资筹备等工作,并迅速集结,赶赴疫情一线紧急支援。穿梭于各乡镇、街道的“火焰蓝”用最深沉的爱守护着万家灯火。

今年以来,西咸消防救援支队不断填补基层消防安全监管“空白”,探索推进消防工作“共管共治”和消防队伍“共管共建”的新路子。3月1日,在全区建成19个镇街消防所,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延伸至基层“最末端”,基层消防治理迎来全新起点。这也是省内首次大规模成立基层消防工作机构,真正实现了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全面实现消防工作“共管共治”和消防队伍“共管共建”。

消防救援人员日常掠影(央广网发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作为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青年群体,支队引领广大青年消防救援人员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高举雷锋精神,与辖区7家养老院、14名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看望慰问。建立28个为民服务站配备充电器、热水、纸巾、测压仪等便民物品,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在群众心目中的满意度。(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供稿)

编辑:王祎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