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空军招收第十一批女飞行学员初选今日举行

2017-06-13 14:4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晚报记者 尚洪涛摄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任娜 实习生陈定慧)“从小就渴望,有一天我能在蓝天上飞翔。”来自我市庆安中学的一名女生表示。今日上午,空军招飞选拔女飞行员初选在西安中学启动。西安市近200名高中女毕业生参加选拔。初选通过后,将赴北京参加定选。记者在选拔现场看到,来自不同中学的考生们秩序井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填表,排队,有序进行各项检测。“昨天从上海赶回来,就是为了参加这次选拔,我有信心,也有足够的热爱。”一位来自曲江一中的学生表示。而等候在场外她的母亲王女士表示,女儿从小热爱飞行,向往蓝天。来选拔点之前,孩子认真按照相关选拔要求自查,看到信心满满的女儿,王女士心有不舍,“选拔很严格可谓万里挑一,只要能选上,我为有这样优秀的女儿骄傲。”

  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书记杨艺介绍,空军从1951年开始招收女飞行学员,先后招收10批580余名。根据2017年度招收飞行学员计划,空军今年将招收第11批女飞行学员35名。杨艺介绍,今年女飞行员也是提前批次单招,参加初选通过后将作为空军招飞定选的对象,高考成绩出来后,一本线以上的初选通过者将赴北京参加定选。空军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空军招飞;招收;飞行学员;尚洪涛;女飞行员

空军招收第十一批女飞行学员初选今日举行

空军招飞选拔女飞行员初选今日(6月13日)在西安中学启动。西安市近200名高中女毕业生参加选拔。初选通过后,将赴北京参加定选。